无题

文/饼君


“我没有被你改写一生怎配有心事”

“我没有被你害过恨过写成情史变废纸”


一想到两天后,就要和你分别,

从此断了联系,

我就痛苦得无以复加。


第一次离家,睡在陌生又坚硬的床板上时,我没有哭。

忍着疼痛,参加训练时,没有哭。

孤身在外,忍受孤独还要忍受家人的责骂时,还是没有哭。


唯独想到你,

想到你定了九颗钢钉的左腿,

想到你腿疼发作时痛苦又隐忍的表情,

想到你回忆往昔时云淡风轻又略带自豪的神情,

想到你谈及未来规划时憧憬的目光,

想到你的严厉与教诲,

想到你的风趣幽默

……

想到我们的离别,

想到九月过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你,

我就难受地不停流泪。


感谢你惊艳我时光,

遗憾你未能温柔我岁月。


评论
热度(18)
© 边城诗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