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操盘手(外二首)

文/高山松


◎时间操盘手


这么多廉价的野史

在时间操盘手的手里握着

都握出水来了

仍没有惊醒季节深处安睡的人

耐不住寂寞的蝉接替了操盘手的位置

直接把一棵垂柳

从夏季喊到了秋季

把山民们遗忘在地里的老萝卜

喊出了人参的价值

从河对岸走私过来的速冻蛙鸣

让喧嚣慢慢冷却了下来

是谁在微信上不断地发放2分钱的红包

让时间操盘手的手指

转过来操盘远方的山水


◎在雨水中寻找太阳的纽扣


太阳的纽扣掉了

掉在雨水中

这是屋檐下筑巢的燕子偷偷告诉我的

而当你把雨水翻了个遍

只找到一截梦的残影

和候鸟迁徙的轨迹背道而驰

梦终将回到更冷的地方

终将回到另一个梦中

雨水艰难地教会了我保持沉默

太阳的纽扣就将天和地扣在了一起

就将河流和山川扣在了一起

你想找到回家的路

就必须顺着季节的方向

一直走到雨水最集中的地方

在那一片泽国里

太阳的纽扣

被鹭鸶衔在口中


◎天地在我心


其实我的心里已容不下天地

我还要为那个老屋留下个角落

用仅存的一点体温

保全它的完整

至于天地

就让它继续呆在远行的路上吧

允许它与我一路同行

当我走进陌生人群的时候

允许它临时充当我的亲朋好友

在天地的心中

我也成了一个体面的人

天地比我的亲朋好友更知道我的底细

他不会跟我虚假地寒暄

也不会趁我醉酒时

偷看我的笑话

感谢天地

陪伴我走在远离家乡的地方

保全了我所谓的尊严


2017.8.31


评论
热度(9)
© 边城诗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